这就是我的信仰

【霆峰】明天见 (迟到的生贺)

陈伟霆和李易峰,经历过无数次分离。


从14年开始,他们就成了被“爆红”驱赶着的陀螺,连轴转成了家常便饭,他们不是在机场,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幸甚作品的热度足够,多少精明的商人懂得见风使舵,借一个个活动与各方达成合作,各取所需,正合了他们秘而不宣的心思;也哀哉东风正劲,多少人虎视眈眈,各怀心思,只苦了他们隔着一个臂展的距离,不能悄悄牵手。


那段时间,他们甚至连视频通话都找不到时间。两人收工都晚,大夜一场连一场,凌晨收工往往是倒头就睡,趁拍摄间隙发几条微信也要隔大半天才能等到回复。这么倔强干嘛呢?是刚刚确定关系,还在热恋期吗?是有依赖症吗?不是,都不是。就如同李易峰在片场接到陈伟霆电话后不自觉露出的笑容,就如同陈伟霆也允许自己在面对李易峰时稍微丧一会儿,只是因为他们是令人窒息的现实中唯一确定的救赎。


李易峰一直认为是自己依赖陈伟霆多一点。家里最小的孩子,怎么可能不宠着长大。此后现出的冷冽气场,多是面临沉浮的自我保护。但是啊,他遇到了那个让他直觉失灵的陈伟霆。陈伟霆说,他在我面前不是这样的哦,他在我面前很皮的沃。李易峰就如同一个初到新环境的猫咪,最初只乖乖蜷缩在角落,熟悉之后就敢在他面前张牙舞爪,甚至会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然后在他回家时无师自通了讨巧卖乖的技能,蹭蹭他的裤脚,乖巧地喵喵喵。


所以,当一些荒谬得如同小说的情节发生时,反应最强烈的并不是已经进组一周的陈伟霆,而是奔波于各种活动现场,还没进组的李易峰。“这次我们没办法合作第三部戏了阿峰”,陈伟霆用一句话向李易峰宣告了这个消息,云淡风轻地仿佛只是一句“今天不回家吃晚饭了”,却给了终于结束工作有时间查看微信的李易峰一记重锤。


在外人多口杂,直到结束活动飞回北京,李易峰才拨出了带有时差的电话。李易峰一个电话砸过来的时候,陈伟霆已经回到了香港。这样撕破脸程度的动作,公司就算再不上心,也不可能不采取行动。陈伟霆刚从公司回到家里,就接到了李易峰的电话。


电话里李易峰抖着声音质问陈伟霆是不是自己想的那种意思,陈伟霆却说:“fongfong原谅我吧,这次没和你讲就回香港了。”李易峰压着火气:“谁跟你说回香港了,这又不是你的原因,别想着转移话题!”接着,陈伟霆轻声说:“原谅我吧,这次没和你讲就先离开了。”


李易峰一下子泄了气。陈伟霆团队都无能为力的事情,自己打来电话又能做什么呢,不过是被变故攫取了理智,不管不顾地只想拨电话给他,只想见到他。说到底,道歉不该陈伟霆来说,也不该由自己接受。


陈伟霆又说:“峰峰,我好想你啊。”李易峰“嗯”了一声,又听到陈伟霆说:“我只是觉得很遗憾,不能饰演这个角色,不能完成这个作品,这段时间也不能每天跟你待在一起……峰峰你知道吗,之前我参加过一个舞蹈比赛,上场的时候觉得自己跳得特别好,跳到最后却因为地板太滑摔了一跤,得了第二名。当时简直难受死了,到后来再回过头看,也没什么嘛。我觉得这次也没什么的,也会有新的角色在等着我,也会有其他的活动跟你见面,不要伤心了啊。”


李易峰轻嗤一声,然后说:“絮絮叨叨的,怎么跟老头子一样?”陈伟霆也笑了,说:“幸好有你在听我讲啊。”


熬过了上升期,日子就好过了许多。至少不用一天出席四个活动,至少总可以有几天假期能窝在家里。再见依然频繁,至少不用像那段昏天黑地的日子,今日相见不知何时相逢。即便如此,为了空出日本行宝贵的三天,两人也和团队协调了好久,赶工了好久。李易峰在被粉丝问道“要在日本待多久”时,他的回答是“十年吧”。这个回答自然被归为脑洞大开、不按套路出牌的他的惯常操作,可只有他们知道,其中暗藏着多少真心。短短三天,当做十年,即使“再见”,也足够从容,足够安定。


陈先生的“北漂”生活已经过了六年,李先生更久。幸好,他们在不是故乡的地方安了家,养了一只猫,在镁光灯背后过着平凡的生活。


最好的告别,是“明天见”。


Fin.

 

写在最后:霆哥生日前一天,看到了一位太太温柔的告别。突然想起翻翻我的关注列表,发现一些账号的头像已经黑掉了,突然想着写一篇关于告别的故事(或许它根本算不上是一个故事)。能陪伴走下去最好啦,但也要记得过好自己的生活、寻找自己爱的人。没有赶上霆哥生日,可是写完之后却意外地发现跟现实无比契合,也算是一种温柔吧。

亲爱的你们,明天见啊。 

评论(6)
热度(61)

© 若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