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信仰

【生贺】【凯诺】知乎体:师生恋是怎样一种体验?

[等等生贺,生日快乐!]

师生恋是怎样一种体验?

匿名回复:

谢邀。(mmp谢什么邀,马尔泰弱智你整天让我答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等我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你死定了!)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透一下底,我跟我老师都是男生,接受不了的现在走还来得及。

好了,言归正传。提到师生恋,很多人想起的都是一种逾距,一种隐秘。可我和他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可能是因为他太年轻,比我大不了几岁、没有老师架子的缘故吧。在他仅仅是我的老师的时候,他跟我们的相处模式就像朋友一样,更不会有什么代沟。

我们跟其他的情侣最大的不同,大概是有关学习的事情了吧。

别以为当一个老师的男朋友多么幸福!孩子,不要像原来的我一样天真!原来的我是那么年少无知,可这美好的愿望很快就会被他亲手无情地撕碎。

在确定关系之前,我还是很努力听课的,目的是给他留下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印象,这对于“六十分万岁”的我已经是很大的牺牲了好吗?他教的还是个选修啊喂!确定关系的第二天,正好有他的课,一是因为我太开心了,二是我觉得都是情侣了,他该对我宽容一点,于是便放心大胆堂而皇之地托腮盯着他,沉迷于美色,完全不知道他讲的是什么。

可!是!他!居!然!提!问!我!这他喵的让我怎么回答?难道要说实话:“对不起,老师!我看你看得太专注了所以没有听课”?我只能挤出一个笑容,说:“老师,我不会。”

他笑笑,笑得人畜无害,笑得迷倒一众菲林,说:“要注意听讲,坐下吧。”我当时虽也咬牙切齿,可又想到他没有苛责我,觉得他还是爱我的。结果下课后他把我叫去他的办公室,笑得阴阴森森,“和蔼”地对我说:“希望你以后要认真学习,不要总耽于美色。如果我的男朋友对待我的课还‘六十分万岁’的话,岂不就显得我这个副教授当得很失败?”

我永远铭记着那一天,那一天我第一次揭开了他温柔的面具,第一次对我的爱情产生了怀疑。去他喵的,还不是仗着老子喜欢你!

其实我应该习惯的(微笑),即便是他出的题,考试前还坚决不给我划重点,算了,这个我忍了。可情人节,玫瑰花之后,他竟然送了一沓书给我,最上面的一本崭新的课本闪烁着神圣的光辉……我向他抗议,他竟然说多看点书有益于身心健康,还说我的课本旧了!其实一点都不旧啊喂!他就是恶趣味又发作了!

所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题主和各位看官请在看完我的经历后谨慎考虑是否要跟自己的老师来一场旷世绝恋。我劝你不要,不然你会发现,你对那个人的憧憬会一点一点地化作肥皂泡泡,然后在Ta像你递出一本资料的时候“砰”的一声破灭掉了。

大学一开始,我和兄弟们秉承的都是“你也狗来我也狗”的原则,他们也曾疑惑过,我身边这么多莺莺燕燕为什么还跟他们一起狗。我神秘一笑,没有说话。而结果就是,我向他们出柜的时候他们被吓了个半死。

后来,我遇见了他,就残忍地抛弃了我的兄弟们。想着和教授谈个恋爱什么的杀伤力也挺大,就刻意没有向他们隐藏,希望他们能自己发现端倪,做好心理准备。可是,坦白的时候他们还是再次被吓了个半死。emmmmm……我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怎么一点都没看出来?唉,果真是直男。

不管怎么说,有个人关心着你总是比自己一条单身狗好很多,尤其是他还是个老师。于是,我就从跟哥们跑食堂、撸串,变成了跟他跑食堂,泡餐馆。“教师食堂的饭果然比我们的好吃!!!唉?你们吃不到是吧……我可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每当我这样发疯的时候,他们都会表示自己需要火把。

我是大二的时候上的他的选修,大三在一起,现在大四,我正在实习。不出意外的话,暑假之后,我们会一起租一套房子。到那时候,我再答这道题大概只能靠回忆了吧。

我不想因为我们的感情而影响我的生活,所以刻意将所有的信息隐藏,也请大家尊重,谢谢。

            分                        割                        线

没有想到会受到这么多的关注,非常惊讶。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这次我就把评论里的一些问题回答一下。

关于谁追的谁,谁先告白的问题,敲黑板,划重点了啊,是我!是我!我这个人比较慢热,但是对待感情却比较坦诚。发现我可能喜欢他之后,我就去追啊。不,当时我也怂,不敢追。不确定他是不是喜欢男生,更不确定他能不能接受师生的鸿沟。当时只是试探,勾肩搭背,他不生气;称兄道弟,他不生气;搂搂抱抱,他不生气;甚至故意调戏他,他也不生气;送给他一些礼物,他也接受,有时候还会给我一些比较新奇的东西。这就让我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希望的。

后来就匿名给他送花啊,虽然这招很老土,很少女,但我其实真的没有什么追人的经验,更不敢说不敢问,也想不出他这种除了男朋友什么都不缺的人到底需要什么。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送花。每次附上一张卡片,上面只有两个字,“爱你”,是我手写的。看着他认真地保存我送的花,我既开心,又吃醋,整天纠结于如果那花不是我送的他是不是也会认真地保存这个问题。心里惊涛骇浪,表面上依旧跟他嘻嘻哈哈,整个人都快要精分了。_(:_」∠)_

真正促使我表白的契机也是吃醋。一次,有个长得挺漂亮的女生来我们学校旁听,而且据说她是个编剧。下课之后,她经常缠着他,也不知道说的什么,两个人笑得很开心。可是我就不开心了啊,学校里也有不少女生迷恋他的才华和容颜,但都没有她这么直白和大胆。

我很生气,就直接冲进办公室去质问他。当时的行为完全没有过脑子,我就仗着自己跟他关系好,而且是学生,就算他对我没意思也不会把关系搞得特别僵,也没想过自己什么立场,就直接冲进去了。

在办公室里,我问他:“你知不知道这段时间每天的花都是谁送的?”

他拿起一朵,别在我耳朵上,说:“你说这个?我当然知道了。”

我被他噎了一下:“你……你怎么知道的?”

他笑了:“每次的卡片我都留着呢,你的字可是丑得独一无二……”然后凑到我的耳边,一字一
顿,“我、终、身、难、忘。”

然后……然后他就亲过来了!!!!!我被他弄得面红耳赤,魂魄出窍,却又浑浑噩噩地想到:合着他早知道送花的是我,早知道我喜欢他,但就是当做自己毫不知情!就这么以一种上帝视角每天欣赏我的胡思乱想!

唉,不行,现在想起来还是森气!

关于上下,我想说:为什么偏是这个问题你们叫嚣得最厉害?现在的人都怎么了?这个问题,恕我不能回答。我只能说,咳,他挺让着我的。

还有父母……这个问题必须严肃对待了。由于某些原因,我完全不用担心岳父岳母的问题。至于我呢,我是大学开学没多久跟我的父母出的柜,但是呢,现在还没有成功。他们知道,但是尽力想装作不知道,还是觉得不能接受。我能做的只能是坚定自己的选择,尽力和他们沟通,并且和他拥有更好的生活,不让他们担忧吧。

另,他的生日快到了,我该送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

            分                        割                        线

大家好,我是他的那个“他”。本着严谨的治学态度,我认真地读了上面的内容,发现小坏蛋总是在模糊重点,混淆视听。

比如说,在一起的第二天,我把他叫到办公室后,那段话我是壁咚着他说的。而且,前面的叙述中他漏了一句话。我对他说:“你如果只是这样得过且过的话,你会后悔的,各种意义上的后悔。”

他是故意漏掉的吗?我猜是的。

他说我恶趣味,其实应该说我特别喜欢逗他,逗到炸毛再去顺毛。就比如说,情人节刻意用一沓书逗他之后,再送出他心仪已久的球鞋和一个带着巧克力味的吻。

还有一个严肃的问题,他说不用担心岳父岳母的问题,这倒是实话。因为即便要担心,也是担心公公婆婆。对于他的父母,我过年的时候会陪他一起,跟他一起面对。随心而活,尽力而为。

看到他对我们相处场景的回忆,其实我也感慨万千。自从他带着蓬勃的朝气,闯进我的视线开始,我的生活就失去了控制,而我,竟然很享受这种失控的快感。他说,我用上帝视角看着他胡思乱想。其实我觉得,更像是他的一举一动撩拨着我。心甘情愿被他的花和爱收买,心甘情愿地陪他一起疯狂。

这大概是我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其中,也曾小心翼翼,也蹭如履薄冰,但我听到自己心跳的爱语,听到耳边轻浅的呼吸,我知道,我从不后悔。

待你醒来,打开你的手机,或许又会因为我的举动炸毛,所以我现在正在想给你顺毛的方法。

啊,不如这样,我捋捋你不安分的头发,扣住你温暖的十指,抵住你的额头,看着你因困倦而未完全睁开的眼眸,对你说:“我爱你。”

另,礼物我很喜欢。

评论(9)
热度(68)

© 若倚 | Powered by LOFTER